“2016年宁德市环境监测技术大比武”在我系举行

时间:2016年05月12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5月10日“2016年宁德市环境监测大比武”在我系实验楼顺利落下帷幕。此次大比武由宁德市环保局主办,宁德市环境监测承办,宁德师范学院化学系协办。来自全市各区县的12支代表队、24名选手,参加了竞赛。竞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我系为实操比赛提供场地支持及技术支撑。

本次环境监测大比武活动很好的考察了选手在监测分析技术方法、化学分析基本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质量管理技术要求和监测仪器现场操作能力。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动作规范,展现了我市环境监测系统干部良好的技术风貌。本次技术比武活动,为我市环境监测系统干部的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切磋技艺提供了平台,也通过技术比武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由我系毕业的2015届学生王章还获得了氨氮检测个人组第二名的好成绩。

比赛过程中,我系14级应用化学(环境监测方向)及绿点环保学社的部分同学们在现场观摩了比赛,加深了对环境监测工作认识,提高了他们投身环境保护及相关工作的热情。比赛结束后,化学系主任颜桂炀教授受邀参加了获奖选手的颁奖仪式,并介绍了我系新增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概况。希望我系能够加强与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在教学及科研各方面的合作,为培养合格的环境专业人才、促进闽东地区的环境保护工作作出贡献。(叶楠)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