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化工设计大赛

时间:2021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

2021年1月15日,我院在求实楼CC401成功举办第四届化工设计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

本次竞赛面向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进行选拔。本次赛事共有12支队伍(35位同学)报名参加,以三人团队形式报名、作品答辩方式进行。在竞赛队伍中择优1个队伍,并从其他队伍选择2名优秀队员组成5人一组参加全国赛。

由郑美琴、陈双和王佳伟三位老师组成的评委小组,对10支队伍进行选拔。经过精彩的作品展示答辩,最终夏文凯、李明泓、黄圣贤组成的“分析醇”团队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宋开华、樊龙洋、叶璐希组成的团队和黄忠、吴秋君、纪孝婕组成的团队荣获“二等奖”,另外“发际线和我作对”、“饱和溶液”、“不饱和溶液”和“炉火醇氢”四支队伍荣获“三等奖”。最终选择夏文凯、李明泓、黄圣贤、宋开华和樊龙洋五位同学作为我校的代表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此次比赛是“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一项内容。它充分检验了学生的专业水平,多方面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综合素质、工程技能、工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2021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郑美琴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