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在2020“东华科技-恒逸石化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喜获佳绩

时间:2020年09月14日 信息来源:

由我院王晨、张璇、帅阿敏、兰叶炜以及刘静妍组成的“我们就爱烷”团队报名参加了2020“东华科技-恒逸石化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郑美琴、黄剑华以及应少明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们就爱烷”团队荣获华南赛区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题目是,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分厂,以碳五烷烃为原料制备非燃料用途的化工产品。“我们就爱烷”团队设计了年产7.6kt异戊二烯联产7.2kt异戊烯项目,设计方案灵感来自“中国制造2025”中绿色工厂的理念,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我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受新冠疫情影响,在年初学生未返校的情况下,学院精心组织,教师在线指导学生备赛。我校自2017年首次组建学生团队参加该赛事以来,连续第4年获华南赛区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

该赛事由中国化工学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是目前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全国高校化工类本科生学科竞赛,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郑美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