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20年12月02日 信息来源:

    为强化教师及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能力,2020年12月1日下午,宁德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在实验楼组织开展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及逃生演练,学院全体教师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共224人参与了此次演练。本次演习得到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学校保卫处、信息化与实验室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全程观看了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火灾疏散逃生演习。工作人员引燃消防演练烟雾弹,化学实验楼中立刻烟雾弥漫,警铃响起,疏散引导员迅速就位,老师和同学们在疏散引导员引导下快速有序撤离现场。第二阶段是灭火演习,先由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杨富文教官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老师和同学们再逐一进行了模拟灭火演练。

参与本次消防安全演练的师生在演练过程中服从指导、统一组织、统一行动。在实验楼警报拉响后,师生迅速有序撤出实验楼;灭火环节,大家认真观看消防救援支队杨教官的现场指导,积极踊跃参与模拟灭火。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学院师生掌握了必要的逃生消防安全知识,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实验楼逃生路线,真实体验在突发情况下各种场景中的应对策略,锻炼了师生的防灾救灾意识。(梁志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