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黄荣彬教授应邀到我校交流讲学

时间:2020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

924日下午在求实楼CC402,厦门大学黄荣彬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了题为“思维形式规律”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黄荣彬教授指出人的思维有其内容亦有其形式,思维形式有其规律以及相应的规则逻辑学提供了关于思维形式规律的系统知识结合日常生活、教学和科学研究实际情况,以示意图、公式等方式,从概念、命题、推理以及科学研究方法等方面简要介绍有关思维形式规律和规则的基本知识,倡导在学习和学术中自觉遵守思维形式规则,避免出现错误。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黄荣彬教授做了交流与探讨,会场上呈现良好的互动氛围。

黄荣彬教授1977年至今在厦门大学化学系无机化学本科、硕士研究生学习和工作,曾任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无机化学研究所所长。曾荣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在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0多篇,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谢丹华 供稿)